邯郸市第二十五中学第二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4-05-19 11:54:32    浏览次数:

  ——多彩校园 放飞梦想

   为深化教育改革,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创新能力、艺术素养及人文素养,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校和热爱艺术、大胆创新、立志成才的热情与动力,整体提升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学校于4、5月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2014年5月11日我校日隆重举办了第25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通过5次审核,从60多个节目中选出了13个优秀节目。

   1、坚持立德树人基本导向,宏扬爱国主义主旋律。来自初一1、2、4、5、7、8和初二1、2、3、4、7、8班的同学表演的舞蹈《再现东方红》表达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

   2、深入挖掘具有我市特色的成语文化、梦文化等德育因素,初二3班王若丞等同学表演的《完璧归赵》和初一7班王宇童昕同学表演的快板《赞花灯》等节目,引导青少年学生在学习传承民族民间经典文化艺术的过程中,提高艺术修养和人文素养,培养热爱家乡的感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责任感,为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奠定基础。

   3、深入开展富有时代特征、贴近校园生活,体现学生生活的艺术教育活动,初二4班李珊同学的朗诵《相信未来》、初二3班丁睿杰、崔广龙二重唱《奔跑》和阮晓楠老师演唱的《水手》,展示我校师生拼搏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历时一个多月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设有演讲比赛、征文和硬笔书法赛、艺术作品展、文艺汇演等活动。此次活动参与面广,极大提高了广大师生参与艺术文化活动的积极性,也使学生的艺术天赋得到了展现,加强了学生学习的上进心和信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艺术活动,培养广大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良好的艺术修养、合作的团队精神,为学生提供展示艺术才华、实现心中梦想的舞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本次艺术节的举办,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及政教处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得以顺利进行,并取得丰硕成果。

   岁月留声,我们寄望下一届艺术节会有更出色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