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泽兵演讲稿

发布时间:2014-10-13 14:56:16    浏览次数:

  梦想就在前方

  邯郸市第二十五中学   刘泽兵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我是来自邯郸市第二十五中学的刘泽兵,我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梦想就在前方》。

  小时候,每当看到电视上那些落落大方、机智敏捷、幽默风趣的主持人,我的心中就充满了无限的向往。有一天,我告诉妈妈,我也想做一名主持人。妈妈惊讶地看着我,却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她告诉我:“相信你会比他们更优秀!主持人彬彬有礼的风采,是礼仪文化的外在表现;主持人拥有渊博的知识,所以才能谈吐自如,字字珠玑;主持人心态平和,在众人面前才能坦然自若,口若悬河。但是,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位主持人夺目光芒的背后却是汗水泪水交织的艰辛努力。兵兵,你想成为主持人,那现在最需要做什么准备呢?”我认真地想了想说:“我懂了,妈妈。”妈妈的话使我明白,实现梦想最需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积累知识;其次还要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锻炼口才,增长胆识。妈妈在启发中教会我拥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教会我为梦想做好每一点努力;教会我通过不懈奋斗把梦想变成现实。

  上小学的时候,很多同学的父母天天接送,而我的父母却一直让我独立上学。那时我才三年级,在那条对我来说很长的路上走的胆战心惊。陌生高大的成人,川流不息的车辆让独自一人的我充满了恐惧。还记得,幼小的我是噙着泪花走完了上学的路。终于看到学校大门了,在那个繁忙的街角转身,透过泪水朦胧中却看到妈妈偷偷跟随的身影,我的眼泪一下子掉了下来。正是在这一次次的独自上下学中,我学会了独立,体验了成长。就像雏鹰,经历了伤痛,才能展翅翱翔。

  我的父母工作都比较繁忙,有时回家很晚甚至还出差,年幼的我经常蜷缩在床脚默默祈祷,黑夜降临晚一些再晚一些——是的,我惧怕黑暗,像所有孩子一样。那时的我很饥饿,很悲伤,很无奈。妈妈却鼓励我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顿时信心大增,逐渐克服了对黑暗的恐惧,甚至开始自己下厨煮了方便面,尽管烫伤了一小块皮肤,煮的面也有些焦糊,但我真的很开心。我终于战胜了黑暗,我甚至都可以为父母做出一桌美味,我长大了。是啊,只有经历了风雨,才能看到最绚丽的彩虹。

  还记得去年,学校参加“邯郸市经典诵读比赛”,我们四十人的团队获得了一等奖的最高分。在排练时,我自告奋勇当选上了最重要的“木兰”角色。当时有一个转身动作表演非常困难,我怎么练都找不到感觉,听着台下隐约传来的笑声,我一下子就哭了。但是我绝不放弃,内心的坚强鞭策我一定要练好这个步子,一遍又一遍刻苦练习之后,我终于找到了感觉,我完美地表现出木兰的气魄,听到台下如雷般的掌声,我知道,我表演成功了!是啊,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梦想就在前方!梦想是对自己的期许,梦想是对未来的承诺,我别无所长,唯有对期许的追求,我别无所倚,唯有对承诺的执着。

  梦想就在前方!作为中学生的我们,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是祖国的新生力量。我们的梦想,是为祖国富强而读书,因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背负的,是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只要心中有梦,我们就要挥洒那满腔的热血,去铸就我们繁荣昌盛的中国之梦!

  奋力前行吧,因为,梦想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