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邯郸市第二十五中学 进驻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6 16:16:27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月2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邯郸市第二十五中学进驻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郝田周主持召开与邯郸市第二十五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俊海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邯郸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小丁出席会议并讲话,郝田周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刘俊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邯郸市第二十五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郝田周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全面推进巡视实践、理论和制度创新,赋予了巡视制度新的活力,巡视利剑作用彰显。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通过对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郝田周表示,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真正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客观研判问题,实事求是报告问题,为市委决策部署提供参考。市第二十五中学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郝田周指出,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市委部署,市委巡察组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深入查找“三个聚焦”方面的政治偏差。此外,市委巡察组还将对市第二十五中学党总支同步开展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

  郝田周强调,市第二十五中学要增强政治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市委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工作,加强与校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市委汇报巡察情况,按照市委要求分类处置、注重统筹,用好巡察成果。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希望市第二十五中学各级领导干部正确认识、端正态度,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赵小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把深化政治巡视作为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对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作出重要部署。近年来,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实践证明,巡视巡察在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极大地提高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厚植了党的执政根基。

  赵小丁表示,要严守纪律规矩,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市委这次巡察,重点对象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还有关键岗位上的干部,能否按照市委巡察组的要求做好有关工作,是对二十五中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全校各级干部一定要坚持党性原则,严格遵守纪律,严禁打探消息,严禁请托说情,严禁干扰巡察工作。要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组全面准确掌握真实情况。  

  赵小丁指出,二十五中要把积极配合和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俊海同志要带头尽责,班子成员要积极担责。要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全面细致地做好沟通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准确地提供各类情况和各种文件资料,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问题。要主动协调巡察组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公开信访举报电话,方便群众监督举报,畅通巡察组与干部群众的沟通渠道,为巡察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

  赵小丁表示,要坚持立行立改,以巡察工作助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这次巡察是对二十五中各项工作的极大促进和有力推动,也是学校查漏补缺、改进工作的难得机遇。全校各处室一定要借助这次巡察,查找工作差距,深化问题整改。特别是对于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要虚心接受,认真对待,举一反三,既拿出“当下改”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积极主动地抓好整改。

  刘俊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组工作要求,在市教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配合巡察工作,把此次巡察当做对学校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对学校工作的促进和鞭策。一要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工作,有助于我们更加准确地理解上级的方针政策,有助于我们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有助于我们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促使我们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全体教职工一定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从讲大局、负责任的高度,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作为学校主要领导同志,一定会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带头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带头查找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三要从抓机遇、促发展的角度,借巡察工作推动学校工作落到实处。巡察工作的最终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集中整改,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落实。进一步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提高,真正把巡察组对我校的各项要求,转化为学校发展、改革的推动力,为办好邯郸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更大的力量!

  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邯郸市第二十五中学工作50天,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3067318,专门邮政信箱:邯郸市2号信箱,手机:13230022131(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dswxcz03@126.com,联系信箱:邯郸市2号信箱。市委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17:30。市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15日(现场巡察结束之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邯郸市第二十五中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其他重要岗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邯郸市第二十五中学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