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5-12 17:29:32    浏览次数:

  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要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二十五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意义。

   焦裕禄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与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是高度契合的。“三严三实”要求是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准则和目标追求。二十五中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刻领会内涵,把握精神实质。我校党员干部要在5月份每周至少两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撰写笔记心得,弘扬焦裕禄精神,自觉践行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要求,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为二十五中的建设起到助力的作用。

  二、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寓意深刻,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三严三实”作为必学内容,在5月12日--6月底之间通过召开学习会、专题报告会、集中学习交流会等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和自觉践行的热潮。5月底之前每个党支部要召开集中学习会至少3次,每次会后要留存会议记录,每位党员要书写笔记并上交学校活动办。

  三、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贯穿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

  各党支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指导,进一步完善方案,强化措施,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推动各个环节的工作。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中,要以焦裕禄等先辈为镜,紧紧围绕“三严三实”要求,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每周至少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每周至少上党课一次,挑选优秀党员进行宣讲,持之以恒抓好执行,推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长效化。

  四、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示范推动教育实践活动。

  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焦裕禄作为立身立行立言立德的标杆和榜样,带头学深悟透、深查细照、笃行实改,在教育实践活动每个环节、每个方面都示范到位。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1、领导干部每天听一节课,了解教学情况。2、校级领导每天巡视学校教学楼、行政楼、实验楼一圈,及时发现问题。3、校级领导每天和一名教师谈心,倾听老师的心声。坚持往实里做、往深里做,任务安排要实实在在,工作措施要务实管用,把活动同促进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同造福学生结合起来,在转变作风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学校各个党支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标准部署落实活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步步推进,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督促检查,使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符合要求。要做到务实求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邯郸市第二十五中学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