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安办开展“关注消防,关爱生命”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3-01-08 15:37:59    浏览次数:

 

     为了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增强学生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2012年11月8日,我校成功进行了以“关注消防,关爱生命”的教育主题的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消防演练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全校师生在消防安全上的自我救助能力及消防救助方法为主。活动包括:“模拟火情”、学生逃生、点评学生模拟逃生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消防特色竞赛。
    这次演练活动,安排周密,全校师生高度重视。活动中,全体工作人员态度认真,团结协作,密切配合。通过集中演练,使大家在实战中得到锻练,取得经验,达到重视安全、防火工作。通过演练,也使大家更加明确,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疏散学生;如何自救、逃生和施救。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也提高了师生应对火灾的应变能力。(法安办:李辉)